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及恢复生猪生产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5-14 访问量:


514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及恢复生猪生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农业农村局、统计局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徐州如山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国新能源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等处实地查看,较为详细地了解相关情况。

徐州如山环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高温高压方式杀灭各种病源微生物从而实现病死畜禽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的一家公司。在公司内,当代表们看到一袋袋肉骨粉时,畜禽尸体和废料是怎么制作成肉骨粉对外出售的?”“你们的工艺流程是什么?代表们纷纷提问。公司负责人回答道生产处理工艺是在一个密闭的高压夹层容器内,通过在夹层通入高温循环热源对病死动物进行高温灭菌处理,将物料(畜禽尸体、屠宰废弃物、孵化场废弃物)转化成有机肥或燃料,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过多级处理,最终实现达标排放。每批次处理过程 5-6 小时左右,分为化制和烘干两个程序,通过高温高压彻底杀灭各种病源微生物。代表们听后表示满意。县人大代表鹿启智说:通过高温高压不接触模式变废为宝,节省废料处理成本,且能满足环保要求,公司的技术还是很先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代表们针对恢复生猪生产中遇到的养殖场建设滞后、政策扶持不连贯、用地指标不多、环保压力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许多有益意见建议。最后徐兴常对我县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政策稳定性今年以来,我县生猪生产工作逐渐恢复至2016-2017年产量的90%以上,受非洲猪瘟的影响愈来愈小今后要大力发展大型、专业养殖场,对专业性企业给予倾斜,减少市场波动性。专业养殖场把握良好发展机遇,稳定开展生猪生产工作。要严防死守防疫关,建立健全防疫制度安排专业人员深入一线,对饲料监管、生猪隔离做到常态化管理,做好养殖场防疫的消毒灭源工作,确保生猪生产安全有序。                (蒋正亭 蒋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