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督查全县“城区老旧小区进行标准化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5-13 访问量:

5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领督查组对“城区老旧小区进行标准化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实地察看了迎宾小区、铁建家属楼、金星小区、石油小区的老旧小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区改造工作现状,听取了住建局对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介绍。

2021年,沛县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整治项目12个,其中列入住建部改造计划的4个小区,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惠及1236户。截止目前迎宾小区、铁建家属楼和金星小区、石油小区分别于315日、415日全面进场施工。目前迎宾小区、铁建家属楼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5%,便民服务中心主体封顶,一层模板拆除,围墙施工完成20%计划6月底完工金星小区、石油小区完成外墙腻子、真石漆底漆、防盗窗拆改、化粪池安装、楼梯间墙面找补等工作,完成总工程量的40%,目前按进度正常推进。 今年下半年还将实施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5500万元。其中棉麻小区(棉麻公司家属院、汽车站家属楼、矿楼、液化气楼、静怡楼)、汉街小区连片改造,沛城镇家属楼:蔡庄楼连片改造,目前汉街小区、沛城镇家属楼、蔡庄楼已通过联合审查,棉麻小区设计方案已完成。

座谈会上,督查组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县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事关居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工程安全和施工质量是老旧小区改造的关键,为了让这一工程更好地惠及群众,应科学编制施工计划,强化质量监管。

梅良杰强调:一要求真务实,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旧小区改造是关乎老百性切实利益,是一件大好事,但在进行施工过程中一定要跟居民沟通好,在方便他们出行的同时尽快完成工程量,不要给他们增添更多的麻烦。二要密切配合,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优化方案,强化施工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实、做细、做优。三要统筹谋划,抓紧研究解决遗留问题。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打造成为一条具有沛县特色的老旧小区改造之路。              (刘传峰 吴胜蓝)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