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培训赋能 提升人大新闻宣传整体水平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5-24 访问量:

—沛县人大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5月17-2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新进人大机关的干部到南京,参加徐州市人大组织的新闻宣传干部培训班的专题学习。这次培训是针对人大新闻宣传的政治站位、图片、文字处理等要点,一线专家学者专题授课,快速赋能,提升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为目的。徐州市人大常委会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共51位同志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人大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吕振霖作动员讲话,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做工作安排。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以人民代表大会为核心和主要内容的国家政权组织形式;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与自觉性;在学习中,大家要突出重点、更新观念,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要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学习任务。

这次培训采取了课堂教学与专题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讲授了《百年大党的制度探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华日报原摄影部主任、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于先云讲授了《人大工作新闻摄影实践体验和作品赏析》;江苏省委党校文化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谢孝龙讲授了《公文写作》;江苏省人大理论研究会副秘书长、高级编辑、江苏法制报社原社长、总编辑马健讲授了《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引领  提高人大新闻舆论水平》。通过课堂学习,同志们全面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产生与发展历程,学习了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坚定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自信;知晓了人大新闻摄影的构图与图文搭配要点;理解了文书写作中的政治站位、主旨明确、理性思维、逻辑推理的必要性;明白了人大新闻中的“四大聚焦”和“融合创新”。课堂教学坚定了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论自信与行为自觉。

学员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先后到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重温了奥林匹克精神;到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了解了长江的保护、治理所取得的成绩和宏伟蓝图;到王谢纪念馆及古桃叶渡口,学习了推动历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到雨花台烈士群雕,重温了入党誓词;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感受到了对党的信仰是革命时期无数先贤抛头颅洒热血的力量源泉。通过专题教学,不仅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也汲取了革命先烈信仰的力量,坚定了同志们做好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过培训,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提升了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也加深了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作为人大舆论宣传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同志们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在培训总结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李红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