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视察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5-28 访问量:

528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视察组先后到朱寨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沛城街道高标准农田项目区、胡寨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湖西农场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实地查看,较为详细地了解全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

目前,胡寨镇高标准农田总计完成建设面积2.5万亩,项目总投资4296.47万元。其中千亩方示范田位于吴双楼村,总面积2030,达到“田成方、渠相连、路相通、林成网、旱能灌、涝能排、机宜耕的要求。展现在代表面前的是一幅麦浪滚滚、麦香诱人的乡村美丽画卷。

湖西农场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流转高标准农田3000亩,发展稻虾共作产业,韩楼村千亩方示范区实现亩均增收2000元的收益,“田美韩楼龙虾小镇名声远播。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探讨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许多有益意见建议

徐兴常对我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将此列入县对镇目标考核,突出抓好“五个创新”,集中财力办大事,我县农田形象一年更比一年好。徐兴常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安排高标准农田项目向家庭农场倾斜,提高农田收益,解决长效管护问题。二是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村庄环境、生态治理等相结合,抓住创建高标准农田省级示范县和市级示范镇、示范区机遇,开展探索灌溉尾水净化的试点工作,为改善农田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力。            (蒋正亭 蒋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