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驻沛市人大代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视察评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02 访问量:

61日,驻沛市人大代表4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沛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视察评议。县委书记吴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委副书记黄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毅分别以视察组组长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视察活动是全市人大评议工作的一个步骤,通过组织代表调研、视察和座谈,了解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报市人大,为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提供有益参考。同时,借助这次视察评议,加大对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沛县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沛县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样板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沛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措施30条》的监督力度,通过评议,督促评议的部门完成省考核指标和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分解任务争先进位以高品质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视察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对参加活动代表作了视察动员。张兴涛要求,要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是新时代人大监督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样板区。要将人大监督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全过程重点监督检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情况,坚决打破针对民间投资的隐性门槛,摸清影响企业生存发展的实际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夯实责任推动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参加视察的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找出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被评议部门要端正迎评态度虚心接受代表的意见,认真搞好整改,把这次评议当成改进工作的契机、推进工作的动力。

吴昊、张兴涛在沛县税务局的陪同下,和代表们一起实地查看了沛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契税服务窗口、智慧办税服务厅和香城路便民服务中心等4个现场观摩点,详细了解了沛县税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采取的有力措施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视察所见所闻及平时掌握情况,对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表了意见建议,提出要将委部署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的全过程要将对标对表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的全过程。

黄浩和代表们一起实地查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在银行、售房部、审批局的不动产登记点,对该局创新工作思路,多领域合作,打造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就存量房网签问题房产测绘亟待一并纳入三测合一等问题提出政府部门要加强工作融合的意见建议。

张毅等代表所在的第四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县行政审批局“秒报秒批智能化审批现场公安服务专区税务综合服务专区、 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区项目建设集成服务区,现场感受该局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都来想法办,不说不能办的营商品牌所作的一系列创新做法,提出了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共享力度的建议。               (肖作平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