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夏收夏种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15 访问量:

目前,夏收夏种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鹿楼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采取有效措施助力夏收夏种工作,扎紧织牢秸秆禁烧工作“防护网”

  当好秸秆禁烧宣传员。夏收工作开始后,鹿楼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按照选区分包到各个村居,和镇村干部、网格员一同深入到田间地头,不间断巡查,严防死守,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在实处。并利用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严处重罚措施,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让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主动禁烧让秸秆禁烧的意识传播到家家户户,渗透到村居的各个角落。

当好矛盾纠纷化解员。由于各镇村均处在夏收夏种的关键期间,机械、水源等资源大都紧张,往往出现争夺机械、争抢水源、收购小麦等矛盾纠纷。代表们则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与各村协商,组织村组干部、群众代表成立调解小组,积极参与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并及时将夏收夏种期间村民们在水利、机械方面面临的困难进行收集,做好情况的总结反馈,促使镇政府精准发力,对困难群众进行机械和物资帮扶,确保夏收夏种顺利进行。              (温琦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