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兴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11 访问量:

时值夏收夏种的关键节点,6月11日,汉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县人大代表对街道辖区内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代表们先后来到晓鸣寺村和张桥村,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夏粮收种进度。田地里一片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代表们亲切地与村干部、包村驻队工作人员、村民和农机手交谈,了解当前收割进度和小麦收成等情况,同时向农户们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秸秆禁烧方面的政策规定以及秸秆离田的好处,引导农户们自发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街道农技中心主要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在人大工委的助推下,街道夏收夏种工作有序进行。今年汉兴街道小麦种植面积共1.49万亩,从6月6日开始,小麦进入收获高峰期,街道各村居组织54台联合收割机、36台旋耕机等农机具进行抢收抢种。截至目前,全街道小麦已收割1.43万亩,种植水稻、玉米、大豆等各类秋收作物0.5万亩。

代表们对街道夏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夏收夏种任务,代表们还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总结提出了五条合理化建议:要加大重视力度,合理调配农机具,做好农资保障、技术指导等服务;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广泛发动群众抢抓有利时节,有效组织抢收;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农户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要主动和发电厂、菌厂、养牛场联系,做好秸秆离田,保护好生态环境;要合理统筹,加快夏种进度,抓好田间管理,提高夏种质量,为夺取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张来尧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