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龙固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15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近日,龙固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张王、焦刘等村居进行实地察看,深入了解今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情况。据悉,今年秸秆禁烧较往年有所不同,多采取搂草机、打包机将秸秆打成捆一体成型的方式处理,可用于秸秆发电、制作饲料等,不仅提高了秸秆的综合利用率,也提高了秸秆禁烧工作效率。夏收前,为普及秸秆打包处理的科学高效,鼓励农户使用打包机,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深入村户、地头向老百姓宣传动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要组织好清运队把“路边、沟边、渠边、田头”的杂草全部清运离田,要求秸秆及时打包运走,不留任何火点隐患。防火人员要下大力气,不存侥幸心理,善始善终,务必做到盯地、盯人、盯重点地段。各村(社区)要上下连心,合理统筹,抓好田间管理,提高夏收夏种质量。  

龙固镇人大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秸秆禁烧活动中,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肯干、敢干、实干,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了责任上肩,措施落地,作风过硬,切实推动了龙固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顺利进行。          张文文  刘洪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