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组织代表助力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15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安国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起来,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维护安国天蓝水清地绿,全力做好夏季秸秆防火禁烧工作。

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一方面,代表们从自身出发,严格遵守秸秆禁烧的规定,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的同时,给周边群众树立了榜样,起到了示范作用。另一方面,人大代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900余份,讲解法律规定要求;坚持以案说法,向群众通报近期周边区县农户露天焚烧秸秆被处理的案例,增强广大农户法治意识。

迅速行动,助力秸秆禁烧宣传工作。6月5日上午安国镇党委召开了2021年夏季露天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主要领导部署了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会后代表们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与包村干部、村干部及村民组长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政策宣传,悬挂宣传标语60余条,确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使其自觉参与、支持禁烧工作。

履职尽责,自发参与秸秆禁烧巡查工作。代表们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密切配合村“两委”、镇村禁烧督查组、巡逻队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活动,自发地参与到镇村组三级网格巡查中,义务当起监督员,协助秸秆禁烧全天候巡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村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促进秸秆禁烧工作有效开展。              李猛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