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信息化建设暨代表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22 访问量:

621日,全市人大信息化建设暨代表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其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儒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作了题为《用好信息化助推县级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介绍沛县县委副书记黄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徐龙彬、徐兴常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县人大信息中心、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安国镇汉居雅苑人大代表工作站、珀然铝轮毂二期、胡寨镇人大代表之家等处观摩,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冯其谱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周铁根书记对沛县人大信息化工作经验的批示精神,研究谋划以信息化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冯其谱指出,沛县人大的做法和经验是在人大工作实践中形成和总结出来的,也取得比较好的成效,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复制推广价值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借鉴沛县人大信息化建设的典型经验,以人大工作的信息化推动全市人大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冯其谱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快人大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人大信息化建设,是加快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加强人大信息化建设,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与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的客观需要;加强人大信息化建设,是创新人大履职方式、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实际需要;加强人大信息化建设,是促进人大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的迫切需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信息化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切实加强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推进代表工作线上线下联动二要切实加强人大业务应用系统建设,着力推进人大履职网上网下并行;三要切实加强人大公共信息资源建设,着力推进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联通共享四要切实加强新媒体建设,着力推进人大机关与人民群众交流互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人大信息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坚持统筹推进,有序组织实施;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应用能力

会上,睢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韶伟、铜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健、贾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连芹、市人大代表蒋学众戚云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人代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