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会议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28 访问量:

625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5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及委员共31人出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波,县委常委辛松、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琦、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纪委派驻人大纪检组组长,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县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县级财政决算的报告,县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在身边系列活动的工作意见》,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张兴涛强调,一强化责任,倍道兼进,力争水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各类工程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建一个,用一个,最大限度发挥工程效益;要建立机制。政府部门要建立完善工程责任终身制机制,确保每项工程质量责任可追溯;要严格管理。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全县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的监管、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排污口监管,确保水环境治理各个环节、各个系统真正运转,推动责任有效落实。二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确保按时完成今年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要有攻坚克难的办法,要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牵头部门要加强调度、加强督查、加强协调,建管并重,善作善成三要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增强可持续发展理念,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四要强化监督,完善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检察机关要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规范监督工作,增强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五要建好平台,用好载体,为沛县人大代表工作品牌增光添彩。全县代表工作要紧紧围绕我县大局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全力打造以三走三问为统领,代表发现+”为主要内容的代表在身边人大系列活动品牌,为沛县争做徐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六要牢记使命,高效履职,用责任担当书写合格答卷。已任命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围绕会议议题,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会前集中视察与会人员先后到体育公园、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老城区歌风路地下排水设施施工现场集中视察并听取汇报。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