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赴单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06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见效,更加深刻体会党走过的百年辉煌之路,增进机关工作人员爱党爱国情感,76日,县人大机关前往单县湖西革命烈士陵园、湖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锤炼党性修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兴常,专职常委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正冲带领机关党员整齐列队,缅怀先烈,向纪念塔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工作中人员指引下,机关人员还参观了烈士陵园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缅怀烈士陵园里安葬着的2649名革命烈士,聆听背后的英烈史实,重温党史。

随后,县人大机关前往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湖西红色教育基地,逐一参观了《日军铁骑踏湖西》《唤起民众千百万》《震惊全党“肃托”案》《前赴后继筑人山》《生死相依根据地》《初心永恒赶考路》《永远的红色湖西》等7大板块,通过大型雕塑、巨幅油画、馆陈文物、多媒体演示等诸多方式,重温了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的湖西红色故事,深刻领略了湖西军民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面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参观人员不时驻足感叹、凝望深思。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充分感受到了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们的英烈事迹和丰功伟绩为鞭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人大工作中去,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努力为沛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