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视察我县基础教育设施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07 访问量:

7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项目建设火热一线,对我县基础教育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县政府办、县教育局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冒雨先后来到汉源中学、汤沐初中、汉兴小学、汉润幼儿园、安国二郎庙小学等地现场,实地查看学校的布局规划、建设规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与项目负责人、干部、教师、幼儿园长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项目概况、工程进展、生源师资特色办学、品质提升设想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座谈会上,县政府办负责人就全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投用情况、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下步打算作了总体汇报,县教育局分管同志就具体项目建设情况做了详细说明。视察组成员围绕把握工程质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教学水平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创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我县校园建设日新月异,办学机制激发活力,均衡发展渐入佳境。特别是2020年以来,我县持续加大投入,均衡教育资源,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相继出台了一批促进教育发展的文件和举措,实施全县学校布局规划,计划三年内建设中小学24所、幼儿园50所。今年沛县高中新校区等10所中小学秋季开学确保投用,新创建三星级高中1所、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3所。目前,全县81个项目,交付使用项目24个,暑后新增投用33个,在建项目24,计划2022年暑后投入使用。

视察组对我县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布局调整之广、标准定位之高、推进力度之大、建设速度之快,在我县教育发展史上前所未有,学校变化翻天覆地,人民群众充分受益,刷新了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贺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快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二要凝聚各方合力。各职能单位和部门要协同推进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促进全县教育规模、结构、质量的协调发展,切实做到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三要强化质量安全。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为学校建设开设绿色通道的基础上要切实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全程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计划推进,细化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交钥匙工程如期交付使用。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施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保质保量完成施工目标。四要发挥资源效益要进一步优化城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利用好现有设施设备,积极推进基础教育教学现代化,强化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的整合,充分扩大优质教师队伍的辐射面,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和优化,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教学水平,真正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