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寨镇人大“三到位”积极参与防汛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19 访问量:

防汛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连日的降雨,张寨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紧密宣传到位。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让群众了解应急避险知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知晓避险常识,同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QQ群等线上工作平台,广泛宣传防汛知识,为全镇安全度汛凝心聚力。

隐患排查到位。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水库、内涝点、下水道、阴沟等实地查看排涝情况,同时走村入户,到孤老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家中查看房屋是否漏水,有无积水等情况,引导广大群众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监督检查到位。充分发挥代表工作站作用,组织人大代表联合城建、应急、水利等职能部门对重点区域的防汛准备工作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强化水库、中小河流以及涉水工程的巡查防守。督促各村居落实各项安全防御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群众安全、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符力鹏 王珂)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