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来沛调研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0 访问量:

7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新生率队来我县调研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副主任贺伟,副县长冯文勇参加活动,县民政局、卫健委、医保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新生一行实地考察了沛县鸳楼护理中心,听取了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介绍。护理中心依托鸳楼卫生院,是为失能老人提供全托养老及康复治疗的公办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内科、中医、康复、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科,主要为入住老人提供基础的医疗养生康复等养老居住和医疗护理一体化服务。同时根据需求启动了适老化改造提升工程为失能人群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陈新生希望沛县要加快整合医养资源布局,做大做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业,进一步增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宿感

随后,陈新生一行来到沛县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听取相关基本情况介绍。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是一所融居家、社区、机构养老于一体的养老综合体,中心包括日间照料中心、智慧(居家)养老指挥中心和沛县夕阳红护理院三个组成部分。日间照料中心主要服务社区内老年人,为老人提供文化娱乐、体征检测、体操训练、兴趣学习、助餐午休等活动,亦是县老年大学教学点,有戏曲、舞蹈、书法、剪纸等课程,丰富社区和机构老人精神生活与学习活动。指挥中心内设康复训练室、评估室、心理疏导室、日托区、阅览室、呼叫中心等功能布局,为老年人提供专业且全面的线上、线下家庭养老床位和短期托养护理等各类服务陈新生对该中心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表示肯定,希望加强平台的建设和监管,为政府养老服务提供有力支撑。护理院主要接收社会老人入住,同时为政府兜底养老接收全县特困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等群体。在护理院,陈新生走进房间主动与老人沟通交流,嘘寒问暖,老人养老、健康长寿”。

陈新生一行边走边看,并不时询问在场管理人员、医生、护工和随从干部,详细了解老人起居、生活质量、康复料理及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模式、人员配置、服务内容、运营状况、存在问题等情况陈新生希望养老服务中心再精细化延伸服务链条,以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调研中,陈新生对我县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沛县要不断探索养老服务发展的新模式,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着力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全面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