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率队调研我县镇级养老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19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我县养老服务保障工作,优化区域养老发展规划建设布局,实现医养资源整合利用最大化,全面摸清镇级养老机构和非镇驻地医疗机构状况,714日至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率领社会建设委成员对各镇养老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到胡寨、魏庙、五段、朱寨、鹿楼、栖山、张庄、张寨、河口、杨屯、龙固、安国等全县12个建制镇和湖西农场、闫集、王店、崔寨、唐楼、孟庄、朱王庄等7个非镇驻地,实地察看主副镇区中心敬老院和卫生院现状。每到一处,都走进老人寓所房间、食堂、活动室等场所,仔细察看设施规模、功能设置、区间划分、用品配备、居住环境等情况,与属地干部、民政负责人、院长、五保老人、工作人员座谈沟通交流,详细询问目前床位容量、入住人数、饮食起居、精神生活、日间照料、健康护理、制度管理、民意反映以及卫生院的设施硬件、医技力量、运营质效等情况,全面了解现有养老院和卫生院的基本情况、运行状况及存在问题,悉心倾听各方对养老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探讨我县医养结合发展思路和举措。

通过连续三天的集中走访和细致调查,调研组对我县各镇中心敬老院基础设施投入、规范运行管理、兜底政策落实、群众满意度高以及非镇驻地卫生院努力破解转型发展瓶颈推行医养结合运营模式的创新想法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保障工作,是关乎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宿感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养老服务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步提升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全面建立符合我县实际情况的养老服务供给和保障体系。二要合理规划建设布局,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加快建立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构建全面覆盖、功能完善、服务多元、监管到位的全方位大养老服务发展格局。三要树立问题目标导向,积极探索解决医养结合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完善配套政策,尽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我县养老保障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