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龙固镇人大代表到综合执法局督办代表建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2 访问量:


近日,龙固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镇综合执法局开展专题视察,重点督办镇人大代表谢涛为领衔人提出的《关于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镇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补充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及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强化办理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推动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代表们建议,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科学分工,明确职责细化标准,结合分工主动向上通报工作进度,着力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能力水平。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现实情况科学设置垃圾投放点和定点。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创新奖励补贴办法,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凝聚全社会推进工作合力。要常抓不懈,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在工作执行上,坚持奖惩并举、教管并行、上下同责。在工作方法上,做到处罚有“力”、管理精“细”、机制落“实”,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台阶。                (张文文 刘洪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