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率队赴无锡学习人大监督审计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3 访问量:

7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领人大财经工委、县审计局相关人员赴无锡市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就人大监督审计整改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座谈会上,新吴区人大财经工委对人大监督审计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完善制度、加大力度跟踪监督、提升审计整改到位率双方进行了探讨交流。

梅良杰指出,新吴区人大开展制度引领、数据共享、测评检验等经验做法为我县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供了很好借鉴,我们要虚心学习先进经验,以利做好下步工作。近年来,我县为加强审计监督,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先后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沛县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会议制度》、《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办法》等制度和办法。对监督重点、监督方法及责任追究作出明确规定。下一步要根据文件规定结合学习新吴区先进经验重点落实对发现问题编号管理、整改销号和满意度测评,把工作做细做实,更好地构建人大监督参与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更加有效推动审计整改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以审计整改的成果践行“改革强审”的精神内涵。           (刘传峰  吴胜蓝)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