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沛城街道人大开展“三走三问”活动——走进社区问和谐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8 访问量:


 7月26日,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开展“三走三问”活动,先后到迎宾小区、鑫华苑小区、石油公司家属院、新沛小区等地走访。

 在新沛小区和鑫华苑小区,代表们重点关注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此前,有群众向代表反映,这两个小区不动产权证多年办理不顺利,影响孩子入学报名。代表们以代表建议的方式向上级人大反映,引起县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合理工作方案,推动解决房产证办理遗留问题。目前,已经为新沛小区200多户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其他居民正在积极完善资料,等待办理。在鑫华苑小区,代表们看到有关部门正在现场办公,查验资料、登记办理,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工作效率。

 代表们在走访中看到,迎宾小区改造工程基本完工,为民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10月投入使用。改造好的居民楼焕然一新,停车位规划合理,柏油路面全部铺设,燃气管道直通每家每户,雨污分流管道铺设完成投入使用,整个小区井然有序。石油公司家属院正在铺设柏油路面,楼房外立面粉刷一新,分户充电桩改建完成,通讯、网络、有线电视等飞线全部改到地下管道。

 走访结束后,代表们及时整理发现问题转交街道办事处,如鑫华苑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现场秩序混乱、迎宾小区电动车未集中停放、充电桩位置存在安全隐患、绿化率不高等。代表们表示,将全程跟踪几项问题办理情况,确保问题有效解决,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王建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