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9 访问量:

现如今,三农工作重心逐渐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近日,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深入任庄农业示范园区,调研花果小镇建设情况。

代表们首先来到东凌农场,仔细询问农场的种植经营情况。东凌农场主要种植鲜切花虽然目前价格略低于去年同期,但市场需求量增大,尤其是国内市场大好,春季生产的200万株鲜切花已经全部销售一空。据了解,东凌农场合理规划后期发展,将新增育苗大棚,以前空运云南的花苗改为自己育苗,同时考察引进百合等附加值更高的品种种植。

代表们还来到开元生态园视察,园内现有采摘大棚20余座,花灌木20多个品种5万株,实现四季可赏两季可摘,成为周边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沛城街道区位优势明显,农业园区发展稳定花果小镇”的建设基础较好。就进一步提升建设档次和水平,代表们建议:要充分利用近城优势,找准乡村旅游定位,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吸引有实力的投资主体参与建设;对现有经营主体整合资源,转型升级,提升园区档次。                       (胡春颖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