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视察2021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09 访问量: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2021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徐兴常一行先后到沛县桃润源家庭农场、沛县杨守现家庭农场、沛县大屯镇合智谷物种植家庭农场、沛县祥瑞粮食种植家庭农场等实地查看我县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徐兴常一行都与农场主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示范农场产业类别、经营规模、带动农户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家庭农场培育扶持力度,2021年新创建沛县桃润源家庭农场等12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其中沛县协心家庭农场成功入选全省示范家庭农场案例。目前,全县共培育家庭农场2646家,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486家,其中,省级示范农场60家,市级家庭农场129家,县级示范农场297家。示范农场占比18.4%,位居全省前列。

在桃润源家庭农场,徐兴常一边看,一边仔细询问农场种养效益和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当了解到桃润源家庭农场通过引进种植虫草参,年营收达到60余万元,并通过村企共建平台与宜兴市公用产业集团达成合作,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销路,徐兴常对县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说,要进一步加大对家庭农场的培育扶持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帮助家庭农场发展特色的经营品种,打造特色产业品牌,促使家庭农场蓬勃发展。

徐兴常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把培育示范家庭农场作为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商品化经营的重要载体来抓,不断促进其多行业、多领域、多层次发展,全县家庭农场数量与质量稳步增长,家庭农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徐兴常强调,有关部门要抓好发展引导,积极培育一批规模大、特色明、品牌响的家庭农场,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县家庭农场发展建设。要加大相关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力度,提高家庭农场管理水平,积极帮助农场经营者学习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提高家庭农场主自身业务素养。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从资金、税收、土地等方面积极扶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产业规划,进一步加快推进家庭农场建设,使家庭农场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有效路径,走出一条符合我县农业发展实际的新路子。             (蒋正亭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