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我县实施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暨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1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展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渠道,强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高街道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夯实街道民主政治建设基础。根据《中共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建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我县沛城、汉源、汉兴、大屯四个街道910分别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

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由人大街道工委召集辖区内政治坚定、参政能力强、群众威望高的议政代表(以市县人大代表为骨干,社会各界代表性人士组成),听取和讨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与民主管理、监督工作落实向选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此次我县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标志着我县街道一级基层民主政治制度走向健全。

各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文件程序要求,确定议政代表名单,切实把好政治关和素质关。最终确认全县第一届街道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议政代表310并按时参加会议,其中市县人大代表71人,占22.9%;党政领导68 人,占21.93 %;机关科室负责人77 人、占24.84%;村居及其他98 人,占31.61 %。党员280名,占90.32 %;非党31名,占10%。妇女代表71名,占22.9%。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