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县政协开展代表委员联合监督县检察院南四湖公益专案办理情况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17 访问量:

为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助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格监督环境污染治理情况,9月16日上午,县人大、政协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县检察院南四湖公益专案办理情况进行联合监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县政协副主席朱志军带队,县检察院分管同志陪同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龙固、杨屯等地,查看了京杭大运河西商通港污染环境案、大屯港河两岸生活污水案等案件环境污染治理实况,详细听取了案件基本情况和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具体了解了南四湖专案的主要做法,明确案件采取的具体举措,知悉办案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案件情况提出相应的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徐龙彬强调指出, 沛县检察院对南四湖专案做了许多工作,案件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地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步工作中,沛县检察院要增强对南四湖专案的政治自觉加大调查核实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证据核查调取力度,可以充分发挥外聘公益技术专家和检察官助理外脑作用,以专业知识辅助司法办案,推动检察工作与相关专业领域工作优势互补。主动加强与主管部门沟通协作对存在的线索问题,与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主管部门,建立联席会商机制,形成区域生态文明建设长效联动机制,实现治理常态化。

朱志军要求沛县检察院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本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合监督活动精神,扎实开展好南四湖专案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争做目标充分履职,为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李红涛  韩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