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16 访问量:

9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率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县汉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魏庙大运河民俗馆、歌风台汉文化展示体验馆改造工程、泗水亭公园改造工程、安国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情况文旅发展规划、文旅产业融合、文化内涵提升,以及文旅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等情况座谈会上,县汉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围绕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就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如何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贺伟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旅游产业是第三产业的引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顺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对促进我县经济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围绕做活文旅产业大文章,依托汉高祖刘邦、一湖两河(微山湖,大运河、大沙河)、生态修复、农耕文明、历史遗迹等厚重的人文资源禀赋,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景区景点景观板块,刘邦故里,大汉之源文旅品牌逐步叫响,千岛湿地、安庄渔村、田美韩楼成功入选江苏省运河百景名录安国湖湿地、昭阳公园千秋集、刘邦古村等人文景观亮点纷呈,汉城景区、泗水亭公园歌风台展馆改造提升实现华丽转身,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兴未艾。

贺伟强调,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具体体现。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一要下好规划引领先手棋结合十四五总体规划进行谋篇布局,以大气度、大格局、大视野完善文旅产业规划设计。突出错位发展,彰显地域特色,优化我县文旅项目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功能布局。二要出好文旅融合组合拳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新业态,以文化人、以文促旅、以旅载文,延长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注重精准与生态、农业、工业、服务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基础与优势。三要打好项目攻坚“主动仗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保持定力求发展,攻坚克难再突破,既紧盯长期目标推进,又狠抓短期任务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内涵,确保按图施工、久久为功、再攀新高。四要唱好宣传主题大风歌深化资源整合,深耕历史文脉,深挖文化底蕴,强化品牌意识,打造精品文化,真正彰显汉文化在沛县的鲜明标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我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具有沛县影响力的旅游名片。五要当好人才培养急先锋强化旅游产业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端旅游人才队伍,加大文化旅游产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激发旅游产业发展活力。县人大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助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