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汉源街道人大组织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17 访问量:

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为更全面的履行代表职责,多方参与汉源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9月16日下午,汉源街道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贺磊同志,在汉源小学会议室接待了来自汉源小学的家长和老师代表,街道人大负责人主持会议。

下午不到三点,老师和家长们已经早早在会议室就坐,他们对这次接待活动很期待,老师们说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心情很是激动。三点钟,活动准时开始,老师代表闫鑫首先提出“双减政策实行后,老师们要到七点左右才能回家,回到家后做饭收拾家务就要忙到八点多,实在是太累了。”胡亚提出“双减政策增加了老师的负担,这方面我们老师可以克服,我有两个方面的担忧:第一、由于孩子在校时间增长,我担心会不会造成孩子对学习的倦怠;第二、孩子在校要求完成作业,是否会造成家长忽视教育?老师投资了很大的精力,对孩子来说是否真正的减轻了负担?”老师代表刘东说“延时2小时增加了家长和老师的矛盾,有的家长责问老师,帮孩子批改作业了吗?为什么不帮助检查作业等,家长把责任全部推给了老师。”家长代表张平提出“我家孩子从小喜欢看书,希望学校能多提供些课外的好书,让孩子多读书”家长代表赵晴提出“祥和家园开了个北门,我经常看到有家长带孩子翻越栏杆,以图少走几步路,也没人去制止,这样影响太不好了”......

代表认真的回复了家长和老师们的问题,从多方面分析当前的教育形势,国家刚刚执行双减政策,肯定会有一些不适应,但要看其利多还是弊端多,校方要根据学校的实际作适当的微调。有需要学校解决的,当场就给校领导指导落实;需要教育局那边解决的,贺磊代表表示将会反映给教育局;需要街道办和社区解决的问题当场安排人大负责人落实处理。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习了很多知识,也化解了很多矛盾,对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本次的接待活动很满意,也希望以后能再次参加。校方负责人表示很感谢街道人大对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将按照人大代表给学校的建议落实好,尽力办群众满意、代表放心的教育。              (封静)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