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校园里的对话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16 访问量:


——栖山镇人大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见闻


9月10日,在栖山镇中心小学教室里呈现出一派热闹场景,只见栖山镇中心小学教师刘真、教委王艳梅正在栖山镇中心小学教室里与学生们亲切对话,大家时而一问一答,时而热烈讨论,时而反映教育问题,时而提出教育发展大计。原来是县代表刘真和镇代表王艳梅在校园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栖山镇人大征求广大选民意愿选取选民热切关注的教育、医疗、人居环境等主题探索采取版块化适时开展专题月接待选民活动。本月9月10日选民接待日,恰逢教师节,栖山镇人大将两者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两位教育代表的作用在栖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教育专场接待选民活动。


地点不在人大代表之家,接待代表不再是陌生的面孔,选民变成了熟悉的人员,大家畅所欲言,代表用心听、专心记、忙解答、善联接。学生的假期综合症问题、偏科问题、人际关系不融洽问题、学习主动性问题、县市教育资源问题等被一一提出来,教师的教学无关工作太多导致教师疲于应付,不能专心做教育的问题、教师薪资问题也被反映出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栖山中学建设食堂解决学生吃饭问题、科学优化幼儿教育资源等又为教育大计献出对策。7月接待选民与9月接待选民进行无缝衔接,构成校外校内专场、家长大众教师学生全方位立体化接待选民,为不影响正常教学,选民采取分时间段、分批次进出方式进行。据悉,此次接待选民活动累计接待选民56人,咨询解答问题35条,反映问题15条,提出建议6条。镇人大负责人表示反映出的一些问题将通过上传代表发现、向职能部门反映传达、提交议案建议等多种途径和方式进行解决,提出有关建议也将转交职能部门实施。


“以前见到刘老师、王老师都是在课堂上,以老师身份出现,现在两位老师变为代表,我们则成了选民,这样的活动是第一次,感觉很新颖也很特别,通过与两位老师的对话明白了人大代表是什么、做什么,我们问了很多问题、也反映了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两位老师能帮助我们解决。”在场的老师学生道出了内心最真实的感受。“以前每天都是教学,带领学生学习,传业受道解惑,今天变身人大代表,以为学生会拘谨会冷场,接待选民前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今天的接待选民进行的很顺利,开展的活动也很成功,对于大家提出反映的问题我都进行了解答,也一一进行了专门的记录,下步有关教学方面的问题我将精准研究,精进教学辅导,涉及的其他问题和建议我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当好选民代言人,把教育工作落实做深做实,浇灌好祖国的花朵,培育教育硕果。”刘真代表一番话语重心长。           (韩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