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全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23 访问量:

9月22日,全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书记吴昊出席并讲话。

根据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关于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工作总体安排,我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9月中旬开始,到2022年1月底结束。今年12月20日为县镇人大代表选举日,选出新一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2022年1月底前召开县镇两级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我县要选举产生新一届县级人大代表372名,较本届(一次会议)增加21名;选举产生新一届镇级人大代表1198名,较本届(一次会议)增加71名。

吴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地方政权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契机;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充分凝聚智慧力量、夺取“两个争做”全面胜利的重要保证。

吴昊要求,要把握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明确、选举结果人民满意,为顺利完成我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争做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重点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二是把政治标准贯穿代表推荐考察全过程,三是把正确导向贯穿领导班子选配全过程,四是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

吴昊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县镇党委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县人大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有关部门要注重强化工作协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在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要求,要把握发展形势,扛起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明确主要任务,高质量做好县镇人大代表直接选举各阶段工作;开好代表大会,夯实县镇人大组织建设基础。

县委副书记潘晓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毅对换届选举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士鹏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索向东、郝敬彬、彭浩、徐正冲、梅良杰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