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三举措”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23 访问量:

今年以来,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鹿楼镇人大下大力气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搞标准建成了千秋集村级代表联络站,为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解决了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在密切群众联系,增强干群“鱼水情”方面将起到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

完善基础硬件设施。利用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契机鹿楼镇人大在千秋集选择合适场地作为联络站的办公场所,在硬件配置上配置了会议桌椅、资料档案放置柜、电脑、电子屏、音响等设备,在墙上张贴联络站代表照片、基本信息、选民接待流程图等。在人员配备方面,选优配强,责任心强,群众认可度高,业务能力强的代表担任联络站工作人员,处理接待选民和日常业务等事务性工作。

日常运转制度化规范化。联络站日常工作做到“三联结”,即与镇人大闭会期间代表小组专项检查督查活动相联结、与镇人大年度工作计划相联结、与“助民富民、为民履职”专项活动相联结。按规定动作开展活动、接待选民、向辖区内选民开展述职,积极发动组织人大代表通过集中调研走访、重点督查、个别代表主动入户等方式多渠道获取选民意见建议,始终代表和维护最广大群众根本利益。

工作履职走深走实。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这一优势,督促代表依法主动履职尽责,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开展集中督查,联合督促相关责任部门逐一落实,为解决群众关切难题持续发力,将“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情怀在心中”作为开展工作内生动力源。每月固定时间开展选民集中接待,做到问题早发现早知道早解决,切实将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民利民惠民的“连心桥”。建成运转以来,共开展接待选民活动5场,帮助村民解决问题4条,形成建议2条。               (徐忠超 张铮)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