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27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代表们的履职意识和参政议政水平,近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培训学习会议,20余名县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从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制度要求、如何做好代表接待日活动、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与办理、人大信息化工作的宣传和“三走三问”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全面阐述了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详细讲解了人大代表开展代表活动、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工作职能。会议要求,代表们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突出工作中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的围绕“听人民心声、替人民进言、为人民尽责”为中心,做好做实人大工作,同时,代表们在履职工作中也要突出“合力”,加强与街道各个部门的沟通联络,推动形成街道人大工作“合力”。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今后更好地发挥代表的履职监督、进一步推进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人大代表的地位、权利和义务,掌握了做好人大工作的方法,进一步激发了人大代表职务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了自身的履职能力。   (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