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组织代表督察校园安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27 访问量:

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对于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鹿楼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及周边治安防范,近日,鹿楼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联合镇教委、安监办、派出所对校园安全整治情况进行督察。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鹿楼中心小学、蔡集小学、陈新庄小学、鹿楼中心幼儿园进行督察。代表们仔细查看了校园安全制度上墙、校园安全隐患、门卫人员值班和进出人员登记情况,同时对学校周边治安防范情况、校园附近小卖部食品和餐馆卫生情况、消防安全等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领域进行仔细排查,确保不留下安全隐患。代表们指出,对此次督察找出的问题要从学校追根溯源,责任单位要同步跟进,限定整改时间,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合的安全防范网,要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从根本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给学生保驾护航。

随后,代表们和派出所的同志一起在鹿楼中心小学通过典型案例教学的形式对如何防范被骗钱财、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校园外遇到危险时如何脱险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述,有效提升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就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工作,代表们建议,学校负责人要做到安全岗位职责明确,具体到人头。要充分利用班会、集中知识讲座等形式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要在校园内设立专栏张贴醒目校园安全海报、对学生家长发放图文并茂安全实用手册,让家长对孩子安全高度重视起来,织牢安全意识屏障。                                                         (徐忠超 张铮)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