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栖山镇:秸秆禁烧进行时 人大代表来履职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24 访问量:

金秋九月进入秋收秋种之际,天气逐渐晴好,秸秆禁烧工作迈入关键工作节点。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栖山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22个村居,积极宣传动员、监督巡查,以实际行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织密宣传网,转变观念主动禁烧

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到各村居的宣传动员工作中,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广播循环播放以及进村入户宣讲等多种灵活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织密秸秆禁烧宣传网,做通群众思想工作,真正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氛围。

布牢巡查网,不留死角严防焚烧

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与镇纪委协同开展督查22个村居秸秆禁烧工作中的宣传、巡查、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和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密切配合禁烧督查组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活动,做到出现火点第一时间扑灭,发现火势第一时间控制,确保秸秆禁烧工作不留死角,有力促进全镇自觉同焚烧秸秆行为做斗争,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收紧执法网,大力查处严惩焚烧

人大代表通过广播宣传、入户宣传等不同方式,确保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宣传到位,对知法犯法、焚烧秸秆人员及有关失职人员,一经发现立即报送相关部门,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严肃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通过栖山镇人大代表的一系列积极行动,全镇广大群众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不焚烧秸秆逐渐成为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下一步,栖山镇三级人大代表将继续积极履职尽责,对全镇圆满完成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贡献代表力量。                    (韩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