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敬安镇组织人大代表参加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2 访问量:

202191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标志着史上最严安全生产法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到来。为加强对新安法的宣贯落实,让新安法概念迅速渗透至各个行业领域,近日,敬安镇组织各相关单位、属地企业、人大代表进行专题学习,强化全社会安全法律意识。

专题会上,敬安镇邀请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时效波同志对新安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新老对比一目了然,让参会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了重点。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共7119条,与修改前相比,增加了5条。修改、新增的条款占原条款数的一半左右。会议就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的原则要求、明晰政府及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压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此次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基本特点。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新安法进一步强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罚款金额更高,处罚方式更严惩戒力度更大。新安法实施后,相信没有哪个企业能无视违法成本,更重要的是谨记一份对自己、社会、他人的责任。

敬安镇人大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新安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组织人大代表对新安法落实情况专题视察,让新安法在全镇各领域、各行业落地落实,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真正入脑入心。              (郝晨晨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