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调研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1 访问量: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10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采取查阅资料、汇报座谈、听取介绍的方式,对我县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财政局、国资公司、城投公司、兴田公司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了解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其原因。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有关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决定,不断加强和改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在推进国有资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节约高效履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梅良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国有资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增强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意识,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管理的工作职责,把资产管理放在与资金管理同等重要位置。要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加强规范化管理,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持续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整合、调剂、共享、共用机制,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要不断完善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内控机制、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完善“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三个层次的监管责任体系,以体制机制保障国有资产管理的科学、规范、高效。              (吴胜蓝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