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栖山镇:人大代表献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4 访问量:

自禁烧工作开展以来,栖山镇人大紧紧围绕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推进,确保全镇“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

代表们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的有关政策法规,张贴禁烧公告、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利用宣传车和村广播,进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教育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增强环保意识,营造“人人防火、家家防火、时时防火”的浓厚氛围。

代表们走村入户对各村禁烧工作进行察看,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详细了解禁烧宣传情况、队伍组建情况、灭火设施准备情况、人员值班情况等,并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群众,帮助农户解决收割的后顾之忧。下步代表们将继续保持发挥督导作用,确保禁烧路上不冒一股烟、不燃一团火、不留一块斑。

此外,今年受多轮强降雨影响,农田受灾面积大,代表们还适时走进22个村居指导帮助村级干群加快做好农田排涝工作,确保不误农时,适时收割播种。针对今年田间积水多,收割难度大的问题,栖山镇人大还制定了人大代表联系帮扶措施,动员代表主动帮助无劳动力的困难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解决秋收秋种难题,用实际行动兑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承诺。                 (韩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