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汉源街道人大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4 访问量:

“我爷爷年满80周岁了,听说有尊老金,去哪申请?怎么申请?发放标准是多少?”“我亲戚想办低保,让我帮忙问问办低保得具备哪些条件?咋办理?”“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去世了,办理丧葬补贴都需要什么手续?”“咱社区老年人多,能帮助组建老年艺术团吗?也丰富下老年人的精神生活”......10月13日下午,北孔庄社区会议室,选民与县人大代表、汉源街道民政负责人甄珍珠热烈地讨论着时下涉及民生民情的内容,切实为居民排忧解难。这是汉源街道工委组织的“代表接待选民日”上的一幕。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的宣传力度、拓宽群众知情知政渠道,在代表与选民间架起“连心桥”,让更多选民参与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听民意、护民利、解民忧,选民对此给予高度的肯定及好评。

人大代表认真倾听选民所反映的交通道路、社区农贸市场建设、老年艺术团活动、地下室进水情况等一系列民生内容与话题,并一一做了解释和详细记录,对现场没能解决的问题承诺在会后进行整理分类,形成意见建议,及时报送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来自北孔庄社区的选民周女士表示:“我们能有机会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向代表反映老百姓的意见,人大代表真好,共产党的政策真好,下次什么时候再来我们社区,有类似活动我一定积极参与。”

本次接待活动解决了群众好多实事,选民代表们非常满意,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每月的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充分发挥了代表履职积极性和为民服务的责任感。             (封静)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