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代表助力秋收秋种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21 访问量:

当前已进入秋收秋种时节,沛城街道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全力以赴助力秋收秋种工作,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强化技术指导。指导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水稻豆等农作物收割进度,及时进行晾晒和储存。引导农民发展规模经营,搞好产业结构调整,围绕市场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增加收入,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强化弱势群体帮扶。重点为无劳动力的困难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做好秋收秋种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残疾人家庭联系收割机械晾晒谷粒清运田间地头作物秸秆,帮助他们解决秋收秋种难题

强化宣传教育。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发放秋收秸秆禁烧宣传单等,向群众广泛宣传秋收期间安全生产、秸秆禁烧、保护生态坏境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代表已向农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册6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00余条,联系大型农机20多台,结对帮扶经济条件困难家庭、缺乏劳动力家庭20户。                          艳侠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