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长津湖》电影党课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25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1022日下午,县人大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人大秘书50余人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在生动的沉浸式党课中进一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长津湖战役,在极寒严酷环境和敌我装备悬殊的背景下,克服衣着单薄、粮弹缺乏、冻减伤员严重等难以想象的困难,凭借钢铁般的意志,以血肉之躯击败美军王牌部队,创造以弱胜强战争奇迹,成功保家卫国的史实,展现了人民志愿军炽热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抗美援朝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深感动于志愿军将士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和人民一往无前的牺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电影党课,对抗美援朝历史和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太平盛世,不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展现新时代的人大风采,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为沛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砥砺奋进、开拓前行。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