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26 访问量:

--栖山镇组织人大代表观看影片《长津湖》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镇域内全体人大代表爱国热情,结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10月24日,栖山镇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自然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扭转了战场态势,捍卫了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

“最冷的夜,最热的血,最可爱的人,最坚毅的军魂,观看影片长津湖它带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的感人与震撼。我们没有生活在硝烟弥漫的年代,是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作为中华儿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更要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县人大代表孟凡凯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电影将一幕幕战争场面真实再现,震撼人心,催人泪下。构成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我们不仅要时刻铭记历史,还要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辈致敬、看齐,立足基层干部岗位以满腔热血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争当代表表率,凝聚代表合力,乘势而上,促进栖山事业发展再攀新高”栖山镇人大主席吴佩伟说道。

通过集中观影活动,使栖山镇全体人大代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代表深受感动,内心触动很大,心灵得到洗礼。代表们一致表示:此次观影活动大家受益匪浅,今后会将其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强富美高新栖山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韩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