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到包挂镇街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1-24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到大屯街道、杨屯镇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强调要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关键环节工作。

张兴涛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选民登记和宣传发动等情况和亮点做法,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根据我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节点,目前选民登记、核对工作已进入尾声,即将进入选民资格审查阶段。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民群众广泛关注,一定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张兴涛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强,公民的民主意识和监督意识也不断增强,党委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强调度,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依法做好关键环节工作,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要依据选举法、组织法、程序法要求,围绕“三不”标准和要求,加强对人户分离和流动人员选民的登记核对工作,对选民“人人见面、人人见话、人人留痕”,努力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维护每一个公民的选举权;要规范提名推荐程序,把好代表“入口关”;要依法组织介绍代表候选人、有序组织选民投票、严格开展代表资格审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多渠道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民主意识和选举意识,全面提升知晓率,保证人民群众依法行使选举权利。要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坚决贯彻选举法规定和政策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九个一律”规定,净化政治生态,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