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工作调度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1-25 访问量:

1125,县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工作调度会,主要是总结前段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徐龙彬、徐兴常、梅良杰出席会议,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镇街人大主席、主任、人大秘书共50余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换届动员会议来的工作,特别是选民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换届选举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张兴涛要求:要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信心。我县9月中旬正式启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各镇街、大屯煤电公司按照上级的有关部署及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换届选举会议及文件精神,依法有序地开展选民登记。全县形成了党委高度重视,人大认真推进,各方积极配合,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全县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序时节点稳步推进。要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严肃性。一是重视不够,导致各镇街工作进展不平衡;二是办法不实,部分工作做得不够细致深入;三是标准不高,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到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依法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要扎实做好核对工作,各镇(街)要围绕“三不”(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填好三张表格,逐村把关县人大要加强监督指导,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直接到选举工作站督导,确保每个选民“人人见面、人人见话、人人留痕”,为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压茬推进各环节工作,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节点,提前思考、精心谋划各阶段工作细节,确保有序、无缝衔接;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党委、人大要坚决贯彻县委意图,建立层层负责制,确保选举一次成功,严格杜绝出现任何问题。  

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徐正冲提出,要思想上再重视,各级人大干部做到心中有数、眼里有活、肩上有责;措施上再强化,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工作水平;程序上再严谨,该走的程序一点不能少,该有的步骤一个不能减,该给选民的权利一项不能留,确保高质量完成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