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1-25 访问量:

    11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赴龙固镇、汉源街道、栖山镇督导换届选举工作。

    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台账、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镇街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名额分配、代表候选人公示等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各镇街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给予指导。

    梅良杰对各镇街换届前一阶段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把握好时间节点,严格履行各项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压实换届选举工作责任。要强化宣传,提高选民的知晓率和参选率,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以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织密宣传网,做到人人皆知,充分调动起群众参与积极性,确保有选举权利的公民都能依法登记,行使选举权利。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业务培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选民摸底工作做扎实,掌握好辖区居民居住动态,坚决杜绝错登、重登、漏登现象。要发挥好派出所、司法所联动审查作用,严格做好选民资格审查工作,确保选民资格审查落实到位。要严密部署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明确职责,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苗文倩 吴胜蓝)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