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调度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编排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2-01 访问量:

为扎实做好2022年县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初选工作,121日上午,县人大召开专题会议调度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编排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县政府办汇报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候选项目编排情况,县经济发展局就候选项目计划(草案)的项目实施内容、投资规模、资金渠道等情况作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围绕项目逐项进行了沟通讨论交流,并就项目精选细拟、落地落实等工作提出建设性、参考性意见建议。自今年9月下旬以来,县政府精心谋划安排,启动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广泛公开征集,认真筛选梳理,研究制定方案,经过前期的广泛征集和反复论证,初步编排2022年内拟实施民生实事项目20项,项目内容主要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事业等民生重点领域。

贺伟指出,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是政府对全县人民作出的年底必须要兑现的庄严承诺,关乎民生福祉改善和政府公信力展示,也是对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执行力的全面检验和考验,并自今年起,已列入年度市对县人大党建综合考核。因此,必须统筹考虑,认真对待,所选项目要实事求是、客观实际、切实可行

贺伟强调,民生实事项目编排要坚持公共性、可行性、精准性、普惠性原则,坚持优先发展,注重民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可操作性;坚持政府主导,注重社会参与。要做到“两结合、两确保”,县政府要牵头相关部门,结合我县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完成情况,结合沛县高质量发展实际,系统深入研究,科学论证对候选项目进行、再过滤、优化,确保拟选实事项目精准实际,确保年内项目实事件件能够完项项能够见效。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