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三个到位” 拧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弦”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2-02 访问量:

魏庙镇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多管齐下,精准发力,全力推动人大代表换届工作,严格落实选民登记、选民资格审查、提名代表候选人等关键环节到位,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稳妥、有序、顺利推进。

统筹协调到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魏庙镇共划分县级选区6个,镇级选区32各,拟选举产生16位县人大代表,84位镇人大代表。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魏庙镇成立了选举委员会,下设选举工作组,依托干部驻点联系网络,筑牢换届选举工作组织架构。制定选举日程表及工作明细,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流程,并召开动员及培训工作会议3次。严肃换届纪律,设置信访举报信箱,并对外公布专门受理投诉举报热线电话,确保辖区换届选举工作零信访、零投诉、零违纪。

宣传发动到位,确保换届家喻户晓全面宣传发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换届选举知识,加深居民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了解,确保换届选举宣传立体化、全方位、无死角,让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在机关、各村居、镇直各单位等张贴《致选民的一封信》《选民须知》通过建立微信群宣传发布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

选民登记到位,落实选民应登尽登各选区采取“主动登记选民”和“选民主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入户走访、亲人联系、电话联络等形式摸排辖区选民情况,加强对人户分离选民的沟通,灵活开展选民登记工作。一方面,根据派出所18岁以上户籍人口底册,逐人、逐户进行核查编登;另一方面,通过走访群众、上门逐户核对、电话通知等方式认真核对初步登记的选民名单,确保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              (蒋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