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寨镇人大组织代表集中学法“充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2-06 访问量: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张寨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共同学习宪法。

活动中,代表们共同学习了宪法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相关内容,重点对宪法的国家机构一章进行拓展学习,使代表们深刻理解了宪法至上的法律地位、人民在国家中的主体地位和国家工作人员必备的职业、道德操守,进一步加深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增强从事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主动性、自觉性和规范性。

学习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依宪治国与依宪执政是时代的新要求,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切实增强宪法观念,依法履职,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在自身实际工作中带好头,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王珂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