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2-18 访问量:

12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日工作专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主持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徐兴常、梅良杰出席会议,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组负责人、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县乡换届选举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了县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

张兴涛指出,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强,认真做好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进一步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我县基层政权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加强投票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镇、街道(工)委主要领导要直接过问,对工作预案、实施方案要亲自研究,责任到人。要强化业务工作培训使选举业务骨干自觉坚持依法办事较好地掌握投票选举的法律程序和要求,并能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处理投票选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按照包挂分工,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包挂镇街投票选举工作情况,掌握阶段进度、协调解决问题、指导工作落实。

张兴涛要求,要做好投票前的宣传发动工作,大力宣传选民直接参加选举的重要性选民的权利和义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讲明投票选举的具体时间、地点和要求,引导选民积极主动参加投票选举活动。各镇街要精心组织投票选举,结合本地区的实际,制定选举日投票选举实施方案,抓实抓细抓好投票选举阶段的各项工作,庄重严肃、井然有序的完成投票选举任务。

张兴涛强调,换届选举工作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关键环节,要坚持党的领导,组织引导广大选民积极行使民主权利,不折不扣地执行组织意图,真正选出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硬、工作能力强、人民群众拥护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精神和“十严禁”纪律要求,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整个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