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2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2-23 访问量:

12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2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梅良杰及委员共33人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辛松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沛县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2020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完成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张兴涛要求,要依法实施重大事项决定权,支持县政府适时调整财政预算。既展现财政部门的工作智慧和法律意识又体现县人大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要充分肯定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效,继续推动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自觉性,维护好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好民生。县人大要及时总结经验,持续加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让依法监督真正发挥应有的实效;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长效管理机制。在做好今年民生实事工作扫尾的同时,切实做好2022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制准备工作;巩固1号议案办理成果,持续推动我县水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整改抓推进、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水环境执法力度。县人大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跟踪落实好督办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代表举报奖励工作。不断完善县委书记督办、县长领办代表议案建议的工作机制,用善治推动实现“水环境治理”向“水生态管理”质的跨越转变。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