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代表票决年度民生实事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1-06 访问量:

1月5日,杨屯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由84名人大代表票决出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0件,总投资1.31亿元。

杨屯镇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票决制”工作的相关要求,广泛征集村组干部群众、机关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意见,形成民生实事备选项目42件。同时,精心组织相关范围内的人大代表及有关专业人员,对全部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论证,确定30件提交“票决制”领导小组研究,并形成初步候选项目20件。经层层筛选和镇两套班子成员及人大主席团审议,最终确定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镇人代会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紧扣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涉及全镇教育质量、养老服务、文化休闲、道路设施、污水防治、环境修复等,基本覆盖各主要民生领域,体现了普惠性、公益性。

杨屯镇政府负责人表示,对于本次大会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镇政府将在1个月之内向镇人大主席团报送项目建设计划书,每季度向镇人大主席团作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年底就项目进展落实情况接受相关部门评估。2022年度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由本次大会票决产生后,镇政府将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为确保票决实效,推进10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镇人大主席团和镇纪委还将对项目实施进行全程监督与跟踪问效,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全力做好“下半篇文章”,真正让全镇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杨屯镇坚持务实勤政,努力打造法治政府,深入一线攻坚,努力打造惠民政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完成镇级攻坚克难项目,更大力度增进民生福祉,让一个个“大难题”变成一份份百姓满意的“民生答卷”             (张体会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