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兴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1-07 访问量:

深入贯彻加强和完善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精神,丰富拓宽民主形式及渠道,推进街道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15汉兴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汉兴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议政代表,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听取了汉兴街道议政代表会筹备情况宣读了党工委文件《关于聘任白刚同志等为汉兴街道第届议政代表会议政代表的通知》汉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裕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马方勇分别作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苑振峰同志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和《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

为了让议政更加务实、监督更加有效,全体议政代表分为三个讨论组,审议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审议民生实事项目,同时围绕街道书写建议意见,代表们认真研究商议,按照规定程序,投票选出了8项作为汉兴街道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汉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华就进一步做好街道议政工作,提三点建议和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落实好议政制度。要服务大局促发展,以更大的担当履行好代表职责。要聚焦民生办实事,以更实的作风践行好民本思想。

下一步,街道议政代表会将在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经济社会管理和监督,全力抓好今年确定的8项民生实事,实现由“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的转变,让“政府的事”成为“大家的事”,有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周小淼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