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1-11 访问量:

近日来,鹿楼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勇于扛起应对疫情的政治责任和使命,奔赴到抗疫一线,助力开展全镇全员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工作,充分彰显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人大力量。

积极发挥代表模范带头示范作用。鹿楼镇人大代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到一线,摸排人员情况,深入到各村对预约登记演练进行指导。全镇在24个村、鹿楼和鸳楼卫生院都设置了检测点,通过这次模拟演练,为下一步全员核酸筛查打下坚实基础。

团结一致形成代表工作合力。倾听民生、反映民意、解决民诉,深处一线的鹿楼镇人大代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担负起代表职责,履行好代表使命。一是当好宣传员。代表们带头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登记演练的宣传,通过村大喇叭、微信群、电话、公示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协助所在村(居)联系群众,告知群众核酸预约登记演练的操作方式、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确保“应登尽登、一个都不能少”。二是当好志愿者,在寒冷的天气下,代表们积极投身于全员核酸预约登记演练工作中,解答群众疑问,做好登记信息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鹿楼镇人大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来自群众、服务群众的特点和自身的行业资源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冲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参与防控行动、落实防控举措中发挥人大代表更大的作用。                 (徐忠超)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