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沛开展“两个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1-13 访问量:


113日,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勇、法工委二级调研员秦峰率调研组到我县对《徐州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保障条例(草案修改稿)》和《徐州市基础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两个条例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孙艳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对两个条例(草案修改稿)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立法依据、起草审议过程等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随后听取了我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逐一发言,阐明观点意见,重点从规范表述、条设置内涵扩充等方面提出了有见地的参考意见就加强弱势群体保障和基础教育发展等方面交流互动,讨论热烈,气氛活跃,达到会议预期效果

调研组对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近年来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实、行动落实快、发展质量好,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调研组指出,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新发展阶段的改革攻坚期,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好我市两个条例(草案修改稿)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调研组指出,与会相关部门和代表人员针对法规制定,围绕两个条例(草案修改稿)条款具体内容,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生活体验,深入研究探讨,特别是在教育师资力量均衡发展、生源流动、职称评定、退出机制探索建立、优质资源优势发挥以及建立精神障碍患者保障工作协调机制等方面作了见解独到的精彩发言,提出有思考、有深度、有价值的修订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吸纳本次座谈交流成果,认真记录收集,整理梳理相关职能部门和一线社区、机构、代表人员的意见建议,把一些好的立法建议和意见吸收到条例中,进一步修完善两个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升其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高质量制定好两个地方性法规,确保条例内容彰显地域特色、具有可操作性、务实管用接地气”,为我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保障工作和基础教育促进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卫健委、教育局、残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镇街、村居社区、卫生机构、各级各类教育学校及基层一线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